青一木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雷安】正相逢

雷狮愣愣的看着不远处。

那里是一家有些年代感的面包店,有烘焙的香气飘出来,和记忆里的麦香重合。而门口正温柔的与身旁的女孩低声交流的青年,那双翡翠色的眸子,那头柔软的棕色短发,永远纤尘不染的白衬衫,都让那些久远的记忆再次鲜活起来。

安迷修。

这三个字在雷狮嘴边溜了一圈,却又让他自己重新嚼碎了吞下去。这些年被苦苦压抑的思念终于在见到人的那一刻喷涌而出,却又被他死死压在心口。

还能说些什么呢。他们之间隔了一片时间海,他和他在对岸,从黎明到黄昏,却终究没有人肯向对方迈出一步。

当时还是少年的他们固执的守着自己的心,谁也不肯轻易剥开来让对方看到,好像谁先妥协谁就输了一样。但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弄明白,这一场关乎于情的博弈,他们谁都没有赢过。

已经晚了。

雷狮眼睁睁看着面包店门前的青年抬起了头,视线却在不经意掠过他的时候猛然顿住,随即到处乱瞟,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哈,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一点也没变。

安迷修一慌,雷狮就不慌了。他嗤笑一声,没等安迷修反应过来就大步走到了他面前。

“好久不见啊,安迷修。”他嘴角一挑,是年少时安迷修最熟悉的坏笑。

“好久不见。”安迷修礼貌地笑笑,冷淡疏离的样子与片刻前判若两人,显然是不想多谈,“你来买面包?那我们就先走了。”

“你就是这么对待多年未见的老朋友的?”雷狮伸手拉住他的胳膊,“见都见了,不跟我介绍你身边这位说不过去吧?”

安迷修身边的姑娘从看到雷狮走过来的时候就两眼一亮,显然是被触发了隐性颜控基因。所以说雷狮那张精致有型的脸配上他日天日地的性格真的是少女的一大杀器,所有男性的公敌。这一点从他初中总是抢走安迷修心仪的小姐姐开始就可见端倪。

安迷修看了一眼他身边努力维持淑女形象的姑娘:“她是我女朋友。”

“这样啊。”多年在外的摸爬滚打早让雷狮的不动声色练得炉火纯青,他礼貌性的冲姑娘点点头,“那我就不打扰你们约会了,回见。”

说完,他转身进了店。

“两条法棍面包。”

门口正打算跟女朋友离开的安迷修身形一僵,提着超市购物袋的手紧了紧。

袋子里,是刚买的烤肉和啤酒。

 

评论(7)

热度(8)